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民主人士贵阳市人民广场宣传诺贝尔和平奖


民主人士贵阳市人民广场宣传诺贝尔和平奖
    来源:维权网
    
    10月10日,即民国国庆节,又是星期天, 72岁的糜崇骠老先生照例来到贵阳市人民广场(贵阳市最大广场,贵阳市民所称谓的“民权广场”),与人权捍卫者田祖湘、雍志明一起,为10月8日中国人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一事向广大贵阳市民通报,自由诗人王藏到广场为其声援助威。
    
    糜崇骠印发了数百份从网上下载的异议文章,这次数量最多的文章是关于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一事。广场上的市民蜂拥而至,上百人把糜崇骠和王藏围住,向其索要文章。有的在广场静坐阅读,有的积极讨论。一群多群,热情高涨,纷纷热议。
    
    糜崇骠向大家说:“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表明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民主运动的支持,也表明中国人权民主运动的一个阶段性胜利。高智晟、胡佳、魏京生、热比亚、达赖喇嘛等等牺牲巨大的同胞都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的所作所为遵纪守法,我很高兴,我们的底层百姓越来越有人权意识。我都得癌症的人了,哪天死了都不知道。死之前,我要做点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不然和我父亲一样,死不瞑目!”
    
    一直关注糜崇骠底层启蒙抗争的诗人王藏向大家说:“老糜说得好。苦难的国人从没停止过对民主自由的追求,一代代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惨重的代价……林昭张志新遇罗克王若望林牧等等,流亡海外的袁红冰、任畹町、郭国汀、徐文立等等,还有高耀洁老人、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维权律师滕彪、范亚峰、许志永,诗人杨春光,行为艺术家严正学、自由艺术家艾未未等等,目前尚在牢狱中的郭飞雄、王炳章、杨天水、师涛、郑贻春、谭作人、刘贤斌等等,贵州本土的马绵征、启蒙火炬黄翔及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都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尊敬的中华好儿女。”
    
    广场上,李先生说:“我来自金阳(贵阳开发新区)乡下,是个农民,同时是名基督徒,因传道被判3年刑刚放出来。今天看到老糜还有诗人王藏的活动,感到很高兴。我们大家都要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就是要为基本人权进行努力,携起手来。”
    
    刘先生说:“我都快入土的人了,父母都在文革中被斗死了,我无声的反抗多年了……以后,我要有声的抗争,为死去的亲人挽回尊严。”
    
    王先生说:“我是名佛教徒,我从文革中走过来,吃尽了苦头。很多寺庙被砸烂了,佛经被烧毁了,我心很悲痛。更悲痛今天的人们,被强制信马列主义,文化传统被毁了,人们的道德沦丧……很多信仰者被迫害,我们一定要争取信仰的自由,各种自由。”
    
    广场上的人们积极发言,相互交流,表明要为人权民主事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糜崇骠的父亲糜藕池将军,进过黄埔军校学习,在抗日战争时期与国军一起,浴血奋战,英勇抗敌,曾获得过军功章。糜藕池将军的英勇事迹被当地广为传扬,可他一生清贫,在贵州老家没有一间房产。1951年, 糜藕池将军被共产党以“反革命罪”杀害。为什么被杀?大量国人皆知,共产党为抢抗日功劳,为篡改史实,所以杀害真正抗日的国民将领。
    
    糜崇骠多年来每个星期六、星期天都要到“民权广场”,在其抗争出来的“民主橱窗”发放大量从自由世界获知的新闻和民主自由人士的异议文章,并为广大贵阳市民宣讲人权常识,共同讨论人权和中国出路问题。糜崇骠已成广场的一个象征,底层人民觉醒的象征。
    
    今年6月,糜崇骠受到当地派出所打压,当地派出所副所长甚至还腰带54式手枪,对糜崇骠进行威胁。当时,此公安与糜崇骠发生肢体冲突,糜崇骠跌倒在地,随之广场的民众为之声援,此公安也被民众拉倒在地。甚至民众还向其纷纷扔塑料瓶,且不让公安们将糜崇骠带走。糜崇骠在此之前已受多次打压。
    
    糜崇骠印发的文章五毛钱、一块钱一份或几份,愿意给就给,不愿意给就算。广大市民们知道糜老者的付出意义重大,希望他一直搞下去,他没什么收入,所以民众都愿意掏钱买他下载的文章。有的读者从很远的地方来,有的读者一买就几十份,有的读者是省政府、省委、市政府、市委及各级机关的大官和小官,以及退休的官。
    
    曾还有一 个靠捡垃圾为生的拿抓(贵阳土话,意为叫花子,乞丐,以吃垃圾桶的食物为生),掏出不知多少时间才积累的100元钱,捐赠给糜崇骠。在公安要带走糜崇骠的时候,他还挺身而出,保护糜崇骠。
    
    (糜崇骠联系方式:18985057007;)
    
    贵州人权研讨会
    
    抗日将领遗子糜崇骠为国人获诺奖宣传 自由诗人王藏为其声援助威
    
    
    
    
    图一:糜崇骠在发放稿件
    
    抗日将领遗子糜崇骠为国人获诺奖宣传 自由诗人王藏为其声援助威


    
    
    
    
    图二:贵阳市民反映热烈
    
    抗日将领遗子糜崇骠为国人获诺奖宣传 自由诗人王藏为其声援助威


    
    
    
    
    图三:糜崇骠与王藏
    
    抗日将领遗子糜崇骠为国人获诺奖宣传 自由诗人王藏为其声援助威


    
    
    
    
    图四:糜崇骠、王藏与广场民众
    
    抗日将领遗子糜崇骠为国人获诺奖宣传 自由诗人王藏为其声援助威


    
    
    
    图五:糜崇骠创办的广场“民主橱窗”

--
www.ChinaGreenParty.org
中华绿党联络员  贝立
Gtalk:      greenpartycn@gmail.com
MSN:      greenpartycn@hotmail.com
SKYPE:  chinagreenparty
中国绿党/中华绿党《党章-名称》:
中华绿党是国际性的华人绿色政治联盟,
在中国大陆正式注册中国绿党之前,
中华绿党负责中国绿党的筹建工作。
Freedom Through Truth For Service
欢迎加入中华绿党 :)
温和 进步 清新 务实
——为_公_民_服_务_!
www.chinagreenparty.org
红火中华, 清新绿党!
您的力量, 是新希望!
自由新闻转播论坛: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greenpartycn
关于中华绿党有关知识的了解,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greenparty
中华绿党 大众咨询留言板(服务党外):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Hi-China-Green-Party
严格的组织保密制度,保障党员人身利益的安全
  欢迎加入中华 绿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