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求核实:江泽民大面积心肌梗死 靠呼吸机维持

博讯记者从北京消息人士处获悉,江泽民大约一个月前大面积心肌梗死,目前靠呼吸机等辅助方法维持生命。

博讯6月4日发表视频,显示301医院有大人物就医。此后媒体对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前总书记江泽民的身体健康作出猜测,在七一中共90年党庆上,李瑞环、李鹏、朱熔基等老一代领导公开露面,但江泽民并未出现。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1/07/201107051245.shtml

视频:神秘大人物住进301医院?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6月04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神秘大人物住进301医院,301戒严,大批高级轿车严密护保护下前往医院探望。
今天(3日)下午5点,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路前突然戒严,所有行驶在301医院前的长安街上的汽车,半小时前一律靠边熄火避让,所有路口全部由解放军便衣值勤。5点整由数辆警车开道,全部挂军牌的奥笛车对急驰入301医院。这车队(不算警卫车)有20辆组成。
  301医院高干病房有解放军持枪站岗,医院内也到处书军人、军车。路人见着这架势,纷纷猜测,是那位大人物快“架崩”。起码也是现任或前任政治局常委以上人物入住,不然不会有这么大动静。同时在周末下班高峰时期。对北京主干线上,因一人病情,大人物赶去看望,而切断交通做法,路人颇有微词。


http://www.chinese.rfi.fr/中国/20110702-江泽民缺席中共90周年庆惹人事接班猜测



江泽民缺席中共90周年庆惹人事接班猜测

路透社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由于江泽民缺席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共建党90周年庆典,外界猜测这位前中共最高核心可能患上重病,更有分析相信江泽民的健康状况,将影响中共下届人事安排,香港前人大代表李鹏飞甚至表示,江泽民的健康还可能影响唐英年下届接班特首的安排。

中共建党90周年庆典7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现任领导班子和前任多个政要倾巢列席,惟独不见前任总书记江泽民。由于北京近日频传江泽民病危消息,他的缺席难免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中共明年十八大争权斗位正烈,如江的健康出问题,势必对未来中共高层人事安排产生影响。

事实上,台湾的《联合报》和属于同报系的美国《世界日报》,日前援引具大陆背景的凤凰网一篇文章,指江泽民患上大病,而且是来势凶险。凤凰网的文章据称是根据“接近中共高层人士”的消息,指江泽民患上大病,来势凶险,且年事已高,身体健康每况愈下。

上述文章原载于凤凰网的「博报」栏目,但文章被《联合报》和《世界日报》引述报道后,已经找不到相关内容,相信已被删除。

出席纪念大会的中共政要近200人,包括现任政治局9个常委及多个党政军巨头。而与会的上届领导人中,包括前人大委员长李鹏、前总理朱镕基、前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以及宋平、尉健行、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罗干等,惟独现年84岁的江泽民缺席。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纪念大会致辞时,承认共产党在歷史上的一些時期,「曾經犯過錯誤甚至遇到嚴重挫折,根本原因就在於當時的指導思想脫離了中國實際」。

近年中共重大活动,江泽民多次以「党和国家领导人」身份出席,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2009年中共建政60周年国庆阅兵和去年4月于上海世博前夕现身外滩等,但进入2011年,江「健康恶化」传闻不绝,特别近月内地网上更有诸多暗示指,江已病危,入住军方301医院抢救,甚至一度传他病逝,但均未获证实。

官方公布江泽民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2009年11月出席钱学森的追悼会。于去年4月4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前,有内地网民拍到江泽民搭乘中巴在上海外滩「兜圈」,江当时还从车窗探出头,向民众招手致意。那是江泽民最后一次被拍到在公众场合亮相。

今年5月北韩领导人金正日访华时,亦曾到访江的故乡扬州,有分析揣测金正日是去拜会江泽民,但官方并无证实。

内地资深传媒人北风则认为,以江的个性,这次他缺席党庆大会,只有两种可能,一就是他得了重病或甚至逝世,否则他已失去政治上的影响力。资深传媒人刘锐绍则表示,江在中共建党90周年如此重要的庆典上缺席,实属异常。他认为,如果江的健康出问题,则意味其对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影响力减弱,并影响中共未来权力交接。

在香港,前两局议员及前人大代表李鹏飞表示,江泽民患病和7.1游行人数高于预期,对政务司长唐英年参选下届特首都有不利影响,唐可说蒙受双重打击。李鹏飞指出,江泽民和唐英年父亲唐翔千关系深厚,可说是称兄道弟,远比一般香港人所知道的深。中国目前仍存在元老政治,江泽民如因健康问题失去政治影响力,对唐英年一定有影响。


http://cq.cqnews.net/html/2011-07/01/content_7038743.htm

邓小平和江泽民亲切握手(重庆晨报发老照片,匪夷所思)


2011年07月01日 15:27:41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中国共产党十三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决定》,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同意邓小平同志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的决定》,全会决定江泽民为中央军委主席。这是邓小平和江泽民亲切握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