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别你妈装伪善,陈光诚在哪? 高智晟在哪,P民们不要被伪善蒙蔽了!!! Re:中国表示支持在叙利亚展开人道救援


别你妈装伪善,陈光诚在哪? 高智晟在哪,P民们不要被伪善蒙蔽了!!!

中国表示支持在叙利亚展开人道救援

叙利亚一座遭政府军轰炸的民宅
叙利亚一座遭政府军轰炸的民宅
路透社

作者 小山
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出现新的立场松动,中国表示支持对叙利亚展开人道主义救援,这是否意味着中国有可能以新的态度面对欧美与阿拉伯国家正在酝酿的新决议案值得关注。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表示,中国支持国际社会对叙开展人道主义救援。中国官方的报道今天透露,杨洁篪是在昨天晚上与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通电话,向阿拉伯联盟表示中国的支持立场。
对叙利亚展开人道援助是不久前由叙利亚之友组织召集国际大会,有60多个国家与会,敦促叙利亚当局停止镇压,以便让国际社会展开人道援助,并帮助叙利亚遭受镇压的地区妇女儿童。路透社今天报道,法国稍早表示,联合国正在起草有关叙利亚问题新的安理会决议草案,以帮助对叙利亚境内遭镇压地区进行援助。但中国官方对于法国宣称联合国正在起草有关叙利亚问题新的安理会决议草案,寻求结束叙境内的暴力冲突,以及能对冲突受害者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一事没有提及。
杨洁篪对阿拉伯联盟的表态明显是对阿盟的安抚,之前中国对叙利亚危机的处理方式,以及与俄罗斯联手否决阿盟支持的旨在让阿萨德下台的安理会决议草案,引发了阿盟的强烈不满。
杨洁篪对阿拉比表示:“当务之急是叙利亚冲突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动,尽快开启包容性政治对话,共商改革方案。”
杨洁篪补充说:“国际社会应为此创造有利条件,并对叙利亚开展人道主义救援。”
杨洁篪还表示,中国高度重视阿拉伯联盟,在叙利亚问题上能够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愿意与阿拉伯国家一起,让叙利亚问题能够早日得到和平及妥善的解决。
一项消息分析,中国有可能改变对待叙利亚危机的立场,未来欧美及阿拉伯国家推出的人道援助叙利亚新决议案,中国是否改变动用否决权的做法,引起猜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