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麻雀行动”进入联合国大楼内上访抗议

“麻雀行动”进入联合国大楼内上访抗议

[日期:2010-09-01] 来源:参与  作者:陈宇 [字体: ]
 
 
 
 
联合国大厅上访抗议
纽约州议员发表演讲
丁华接受采访
杨建利接受美联社采访
杨建利与保安负责人交涉
警察局负责人与杨建利握手道别
声援者
声援麻雀行动
 


 
(参与2010年9月1日讯):8月31日,“麻雀行动”参与者和声援者进入纽约联合国大楼内上访抗议,要求联合国关注中国的大规模非法拆迁、公开呼吁中国保护被拆迁人合法权益,并希望联合国就无偿使用上海世博展馆一事做出解释。
 
由 于提前发出了活动通知,31日上午,很多警车来到联合国门前广场,纽约警方约见“麻雀行动”协调人杨建利博士,希望活动在联合国大楼外进行,不要进入联合 国内部,杨建利博士对警方表示,上访抗议活动将会是和平、合法的。上午11点左右,部分参与者受到警方的警告阻拦,另外一些参与者和声援者进入联合国大 楼,在联合国大楼一楼展厅展开横幅,美联社等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活动进行中,联合国保安人员没收了抗议者的横幅,在杨建利博士及“麻雀行动”参与者丁华女士的交涉下,保安人员在联合国大楼外归还了条幅,保安负责人对丁华女士说:“干得好。”
 
 
走出联合国大楼后,“麻雀行动”参与者在联合国门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当天上访抗议的诉求接受了媒体采访。杨建利、杨海涵、陈绪兴、丁华分别发表谈话,讲述有关被强制拆迁的故事,表达了希望联合国做好维护人权工作的愿望。刘东星、唐元隽、陈明等几百人到现场支持。

纽约十七区警察局高级官员始终在现场进行观察,活动结束后,主管警察对杨建利说:“干得很好,很专业。”并与杨建利等人握手道别。由于上访抗议活动遵循了合法原则,31日的上访抗议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纽约州议员Tony Avella先生也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并向媒体发表讲话,支持“麻雀行动”。(陈宇)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anyu.org


--
www.ChinaGreenParty.org
中华绿党联络员  贝立
Gtalk:      greenpartycn@gmail.com
MSN:      greenpartycn@hotmail.com
SKYPE:  chinagreenparty
中国绿党/中华绿党《党章-名称》:
中华绿党是国际性的华人绿色政治联盟,
在中国大陆正式注册中国绿党之前,
中华绿党负责中国绿党的筹建工作。
Freedom Through Truth For Service
欢迎加入中华绿党 :)
温和 进步 清新 务实
——为_公_民_服_务_!
www.chinagreenparty.org
红火中华, 清新绿党!
您的力量, 是新希望!
自由新闻转播论坛: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greenpartycn
关于中华绿党有关知识的了解,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greenparty
中华绿党 大众咨询留言板(服务党外):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Hi-China-Green-Party
严格的组织保密制度,保障党员人身利益的安全
  欢迎加入中华 绿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