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金正日生日 连“糖果礼包”都发不出/朝鲜日报

金正日生日 连“糖果礼包”都发不出

朝鲜日报记者 安勇炫 (2011.02.18 11:01)
脱北者团体“NK知识分子连带”相关人士17日表示:“北韩每逢金日成和金正日生日时,都会给儿童发糖果作为礼物,从未间断过。但据悉,这次咸镜道等一些地区发不出来了。”




他说,北韩即使在百万多人饿死的上世纪90年代后期,也不忘“给儿童发糖果是领袖金日成的遗训”,坚持发放了糖果礼包。北韩每逢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都给全国3岁至11岁的儿童发放装有糖块、口香糖和饼干等的糖果礼包,从未间断过。

某脱北者说:“上世纪90年代后期的‘苦难行军’之后,虽然糖块的质量下降,被戏称为‘石头糖’,但毕竟还是发了。现在北韩一定非常困难,不然怎么能违背‘金日成的遗训’,连一些儿童的糖果礼包都发不起了。”

不过,反北媒体“开放的北韩广播”援引北韩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金正恩为父亲金正日的生日购买了南方地区的水果、鲸鱼肉、鲨鱼翅和鲟鳇鱼子酱等。金正日和金正思还给身边亲信发放了平面电视等贵重礼物。金正日的次子金正哲最近更是在新加坡又是重金购买钻石,又是观看埃里克-克莱普顿的演唱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