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请多多转载:美国大使"碰巧"途经王府井,谁信?/环球屎报

(知道比不知道的好,有弦外之音比在沉默中死亡要好!)
http://opinion.huanqiu.com/roll/2011-02/1524456.html

字号:T|T
摘要:美国驻华使馆23日对媒体称,洪博培那天是外出办事碰巧经过王府井,遂下车观看,美国使馆否认这件事与政治有任何关系。然而这个说法很难被分析人士和媒体界认同。

北京上周末有“个位数的几个人”在闹市王府井表演“茉莉花革命”(外加数百名警察便衣,数十个外国记者和多辆洒水结冰车),大批早就得到消息的西方记者云集,现场一个戴墨镜的外国人被拍照,经媒体验证此人是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这一消息引起国际分析人士的种种联想。
据法新社等多家媒体报道,洪博培在被人认出后匆匆离开现场,他当时还带着中国养女。美国驻华使馆23日对媒体称,洪博培那天是外出办事碰巧经过王府井,遂下车观看,美国使馆否认这件事与政治有任何关系。
然而这个说法很难被分析人士和媒体界认同。北京是个很大的城市,同时是中国的政治中心,这里发生“政治巧合”比发生“生活巧合”的概率要高很多。“茉莉花革命”的这种“行为艺术”,北京多少年没一次,而作为近2000万人口城市里的“唯一”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先生20日戴着墨镜碰巧路过了那里,如果没有偶然之外的某种东西指引,那可真是一个神话了。
那个偶然之外的东西是什么呢?洪博培先生一定最清楚,而且事实上专门拍他脸的摄影师也不糊涂。中国是否会发生“茉莉花革命”对美国绝非无关紧要的事,多维新闻网曾在一篇评论中说,美国非常希望中国发生“茉莉花革命”。
当然我们在此并不想评论洪博培个人对中国政治的态度,我们认为他两年多在中国的工作对发展中美关系做出了贡献,我们看不出他是一个对中国抱有恶意的人,恰恰我们倾向于认为洪博培20日在王府井“兜的那一圈”是他的职务行为,这个行为所代表的工作方向,与那几个表演者以及对他们进行“摆拍”并向世界炒作的西方媒体人的愿望,以及所有唯恐中国不乱者的“奋斗方向”,是一致的。
我们甚至可以认为,美国不是在一般地“应合”中国极少数人的政治破坏行为,长期以来,华盛顿对那些人一直进行鼓励甚至煽动。在中国境外,美国公开支持中国民族分裂分子和流亡“异见人士”,在中国境内,美国则把类似行为“戴上了墨镜”。颠覆中国现政权,或者退而求其次,扰乱中国的政治稳定,虽已难成美国对华政策的“主业”,但作为“顺便”、“碰巧”的工作,一直没有离开美国对华政策的其中一个选项。
就像美国大使到王府井观摩“茉莉花革命”,事实上美国当局也一直戴着墨镜与中国打交道。华盛顿应当清楚中国不是埃及、突尼斯那样的小国,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也不像它的小盟友们那般容易哄骗,如果美国确想与中国发展长期稳定的友好关系,它戴的那副威胁中国安全的“墨镜”,早晚必须摘掉。
中国公众应通过洪博培“碰巧观摩”事件进一步认清,美国对中国政治形势的愿望,与我们自己的有多么不同。已经没有一种物理力量可以阻挡中国崛起,这一现实在促使西方的政策制定者考虑,能否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工具对中国做出出其不意的“矫正”。我们决不认同“凡是西方支持的,我们就应反对”,但对那些西方一再怂恿我们去做却明显不符合我们国情的事,中国人确需保持高度警惕。作者:单仁平(作者为《环球时报》评论员。)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环球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环球网观点

发表评论共有 628 条环球网网友评论

2011-02-28 16:42 环球网友

lier

2011-02-28 15:02 环球网友

偶介个不明真相的群众本来不知到事情缘由滴,但偶现在明白鸟,感谢新华社,感谢环球时报

2011-02-28 15:02 环球网友

偶介个不明真相的群众本来不知到事情缘由滴,但偶现在明白鸟,感谢新华社,感谢环球时报

2011-02-28 14:37 环球网友

“个位数的几个人” 哈哈,值得玩味 

2011-02-28 14:08 环球网友

一声叹息

2011-02-28 13:57 环球网友

这个美国大使也真够弱智了,公然亮相于众目睽睽之下,当中国的什么“带路党”,中国人民坚决不答应!

2011-02-28 13:53 环球网友

“个位数的几个人” 哈哈,值得玩味

2011-02-28 13:43 环球网友

无聊!

2011-02-28 13:41 环球网友

可怜、可悲、可叹。

2011-02-28 13:35 环球网友

请问茉莉花革命是啥意思?为啥有人在那里表演?就大使一个人在那里看么?报上这些都没讲,有点晕乎。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