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请多多转载:美驻华使馆否认大使“煽动骚乱”/环球屎报

(知道比不知道的好,有弦外之音比在沉默中死亡要好!)

字号:T|T
    摘要: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突然被爆出现在一段据称是“北京20日集会”的视频中,引发媒体诸多猜测和中国网友的不满。法新社24日称,中国网民愤怒地指责美国大使“煽动中国骚乱”,“巴不得看到中国乱起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发言人包日强24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洪博培的出现“纯属巧合”,只是当天和家人外出碰巧经过。另一位内幕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洪博培和家人当时看到一群人,以为是拍电影,就凑过去看,被认出后马上就离开了,美国使馆没有“煽动骚乱”。
      据2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突然被爆出现在一段据称是“北京20日集会”的视频中,引发媒体诸多猜测和中国网友的不满。法新社24日称,中国网民愤怒地指责美国大使“煽动中国骚乱”,“巴不得看到中国乱起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发言人包日强24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洪博培的出现“纯属巧合”,只是当天和家人外出碰巧经过。另一位内幕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洪博培和家人当时看到一群人,以为是拍电影,就凑过去看,被认出后马上就离开了,美国使馆没有“煽动骚乱”。

      法新社23日报道称,中国网民将洪博培出现在集会现场的照片和视频上传到了网络上。《华尔街日报》称,视频中,洪博培戴着太阳镜,身着皮夹克,夹克的左臂上有美国国旗图案,还带着家人及随从人员。突然,一名中国男子认出了洪博培,问“嘿,美国大使,你来干什么?”洪博培回答说:“我只是过来看看。”认出洪博培的男子继续质问他:“你想看到中国乱糟糟是吧?”洪博培说:“不是”。之后,中国男子开始对人群喊道,美国大使就在这里。洪博培见状赶紧离开。在转载此视频的anti-cnn网站,最后打出红字标语:“我们不是伊拉克!美国别来掺和!”

      法新社称,洪博培的现身引发中国网民猛烈批评。中国“右翼”网民纷纷分析洪博培此举的含义,不少网民认为“美国在煽动中国骚乱”。

      美国使馆赶忙出来灭火,称洪博培的出现“纯属巧合”,无任何政治意图。《华尔街日报》23日称,洪博培在中国有很高的知名度,今年4月30日,他将结束驻华大使职务返美,被广泛猜测将参加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美国《时代》网站24日分析称,洪博培素以爱骑自行车逛北京著名,从当时他拖家带口等各种细节看,洪博培的出现不像是为“煽动中国骚乱”,更像是为了可能的2012年总统竞选,在美国制造舆论话题。(本报记者   魏  莱  李  莹   张  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