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如此吃力不讨好,能吃得消吗?公安部:“过劳死”成中国警察牺牲主因




(光头那个是正在监控艾未未吃蹄花的成都警察,反拍警察的山羊胡子是艾未未助手赵赵



中国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中因劳累过度而在工作中猝死的警察人数几乎占警察牺牲总数的一半。
公安部统计显示,在2006至2010年中中国共有2182名警察因公牺牲。
其中因劳累过度而在工作中猝死的人数达到1029人,达牺牲警员总数的47%。
公安部数据分析显示,“过劳死”的警察平均年龄仅有45岁,派出所民警和交警居多。
中国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派出所民警对BBC中文网记者介绍,他们每四天为一个工作周期,其中一天要值班24小时,其余三天则要工作八小时。
这名民警说,如果值班后恰逢周末,在管区平静的情况下,手上没有案件的民警可以得到休息,否则仍需工作。

劳累

这名民警对BBC记者透露,他所在的派出所最近因管区案件较多,因此警员们在值班24小时后,原本应该每天工作八小时的三天中仍需要再增加约四个小时的巡逻。
他表示,在长期的工作压力和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下,很多基层民警出现健康问题,中年民警中血脂、血糖和血压高的人比比皆是。
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在1949年至2010年期间,中国共有11440名警察因公牺牲。
而其中,在1949年至1980年的31年中牺牲的人数仅有1026人,而在1981年至2010年的30年中则有10414人牺牲。
接受BBC中文网采访的民警透露,据他所知,因公牺牲警察的家属可以得到10万至20万元左右的抚恤金。
不过根据此前中国媒体的报道,中国已经大幅提高了警察抚恤金和救助金水平。
《法制日报》称,从2009年10月1日后,因公牺牲被评为革命烈士并被追授全国公安战线一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可获得一次性救助170万元;因公牺牲的,一次性救助60万元;因公达到伤残一级的,一次性救助30万元;病故的,一次性救助两万元。
(文/bbc中文网)


丹东,光天化日之下警察被当街捅死!!



    
那时我正在睡觉,听到外面有叫喊声,以为是施工,就像喊口号一样,像使劲拉东西的感觉,谁能想到这声音其实就是交警被砍断脖子后发出的。听到声音后我并没有在意,可后来听到一位老大婶,在那焦急的喊着:“不要,别啊!完了完了,不要,别别别…”  这时才意识到出事了,起来趴窗户一看,马路中间一个身高大概180,便瘦,身穿白T恤衫,白裤衩,白色旅游鞋,样子看上去也就不到35岁的凶手左手持俩把刀(估计是杀猪刀,刀柄到刀尖足有40CM),右手一把,正蹲在那,用右手的刀子切(是切,不是砍,像切肉一样)一刀一刀的切交警的脖子。
 
  
   听那位大婶描述,开始凶手抓住交警连捅数刀,都是致命刀,交警身中大概20刀后,曾向凶手求饶,双手朝上,但凶手并没有心软,反而更凶残,抓住交警脖领向脖子连切无数刀(横向切)。  过了大概10分钟,来了辆边防武警来了,下来了2个人,但并没有敢于上前将凶手制服,只是在围观,疏散人群,大概又过了10分钟,又来了几辆警车,大概有10多个警察,但还是没有上前制止,凶手反而更嚣张,走进马路旁边的超市拿了瓶新特贡,喝完又回超市拿了一瓶,最后搬出一箱,但并没有喝,而是拿的满酒的酒瓶砸警车,3辆警车挡风玻璃全部破碎,在砸车的过程中,围观的群众还在叫好,起哄!凶手还试图把一辆警车油箱打开,试图点燃,但庆幸的是他没有点,估计是还有意识,不想伤害周围无辜人,或是没有火机,但他的目标只是警察,至于为什么,不太清楚。
 
 

   大概20分钟后,警察派来了狙击手待命,但是法律是不允许狙击手随便开枪,只有在凶手不从,或是有人质的话,才会击毙凶手。就这样双方对峙了10多分钟,一名警察跑到了国土资源局院里绕过栅栏,隔着路边的一辆警车,在栅栏里面用枪瞄准凶手,开了3枪示警,凶手并没有束手就擒,反而和警察***,挑衅,还用酒瓶不时朝警察扔去。
 

   这时来了一个骑白色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大概是凶手的哥哥,他上前制止,因为距离远,我只隐约听到几句对白,凶手哥哥:“你干什么,你彪吗?你看你给人捅的。”
凶手喊到:“怎么了,他们该死,警察都该死,反正我杀了一个,再杀几个更好,上来一个我杀一个。”然后这位凶手的哥哥走向被残害的交警身边蹲下摸了摸交警的脉搏,对着警察喊到:“你们在那干什么,打120啊,还有脉搏。”这时激怒了凶手,凶手回过头喊到:“没死?他必须得死!”然后走过去跨过被害人又补2刀。 
 

   这时凶手的哥哥也被吓跑了,就在这时一位警察绕过了凶手躲避枪的警车,向凶手开了第1枪,但是这第1枪让我捏了把汗,因为这枪子弹没打出来(是个哑炮),幸好又接连开了3枪,第1枪打到了凶手的肚子上,凶手抱住肚子转身,然后背后又中两枪,这时冲来了几个便衣警察,手持铁锹,把凶手制服,凶手并没有死,被120急救车拉去急救。但是那位被害的交警,在我趴窗的时候就已经因脖子断裂死亡了。   就这样过了2个小时后,我听到死者的家属来了,是一个小孩,因为只听到哭声,大概是个10来岁的女孩,嘴里喊着:“爸爸,爸爸…”
 

  杯具不停上演,上之过?

 

  民不畏死何以死惧之?!

文强一审被判死刑 受贿罪强奸罪成立
 
 华龙网消息,2010年4月14日下午3时,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文强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16:45分,审判长当庭宣判:重庆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文强因犯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文强(中)正在送转途中(9月26日摄)。
从鱼塘挖出的巨款。
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原总队长陈光明

重庆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因犯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行贿罪,高利转贷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罚金人民币220万元。

重庆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因犯受贿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行贿罪、贪污罪、介绍贿赂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

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因犯受贿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行贿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

同案受审的文强的妻子周晓亚因犯受贿罪,具有自首情节,被减轻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6年至2009年,文强利用其先后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重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调整,工作调动、安置,经营开发等谋取利益,先后多次单独或通过其妻周晓亚收受包括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在内的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11万余元,其中,文强、周晓亚共同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449万余元。

在重庆检方提出的公诉中,文强曾收受重庆市公交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一幅张大千的《青绿山水画》,公诉人根据重庆一些部门的鉴定,认定该画价值人民币364.12万元。

赵利明和文强均在14日上午的庭审上表示此画是一幅高仿真品。法院依法委托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对该图的真伪进行了鉴定,结论为一般仿品。这一结论为经国家文物局专家和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共同鉴定,控辩双方对此鉴定均无异议。文强夫妇共同受贿的金额由此从1625万余元降为1200余万元。

此外,文强对1044万余元财物不能说明来源。

法院同时查明,2003年至2008年,文强明知岳宁、马当、王天伦、王小军、谢才萍等人组织、领导的多个黑社会性质组织从事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仍予以包庇、 纵容。2007年9月,文强、黄代强明知王天伦犯罪组织因“涉黑”已被立案侦查的情况下,接受王天伦的请托,阻挠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对王天伦组织成员故 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的查办,致使犯罪嫌疑人逃避打击,造成严重后果。

2007年8月28日晚,文强约某女到重庆市渝北区一餐馆和一会所吃饭、唱歌,授意他人劝该女大量饮酒后,将其带至一宾馆,不顾该女反抗,强行与其 发生了性关系。
【南方周末】本文网址:http://www.infzm.com/content/43799





杨佳名言:你们不给我个说法,我就给你们个说法

2007年10月杨佳因租用无牌照自行车,被巡警盘查,遂起争执被带入警局,遭七、八个警察摁倒在地,拳打脚踢

2008年7月1日,北京籍男子杨佳闯入上海市闸北区政法办公大楼,用刀连续袭击9名警察和1名保安,导致6名警察死亡、3名警察和1名保安受伤,杨佳当场被捕。
9月1日杨佳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 10月26日在上海被执行死刑。


杨佳母亲在杨佳被捕后被强制送入精神病院,但未经过精神鉴定

前公安部部长陶驷驹特大贪污行贿犯,被判留党察看免予起诉 


中共十五届中央委员、九届人大常务委员、前公安部长陶驷驹是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的后台。在李纪周出事后,陶驷驹的问题也浮出了水面。干了一辈子公安工作的陶驷驹手段极为老辣,气焰十分嚣张,一直拒绝交代。他对中纪委副书记何勇说:“没什么大的问题,要判就判,要杀就杀,我早已有准备。”在陶驷驹“双规”审查期间,中纪委、总参保卫部曾对陶驷驹在京的两所住宅搜查过四次。

李纪周


     前三次,包括地板、墙壁都搜过了,但仅搜到了一些“礼品〃、“首饰”。第四次采用高科技X光探照器,终于在电视机内抄到陶驷驹的数额巨大的匿名存款单、债券及七万美元等。在犯罪的证据面前,陶驷驹不得不做出了交代和揭发。陶驷驹在任公安部长期间,亲自批准挪用公安部下属经济实体的资金、没收走私货款,自九四年至九七年,合计五亿五千万元。用上述款项,在北京、天津、青岛、大连、烟台、苏州、杭州、上海、广州、珠海、深圳、武汉、成都、海口及厦门等十五个城市,购买了三百二十套豪华住宅、别墅。又将这些每幢价值一、二百万元的豪华住宅、别墅,以每幢仅3000-5000元的价格,“卖”给当时国务院领导、各部委领导、退休党政军高级干部及其家属子女。

    陶驷驹指示收取地方海关查扣没收的走私、贩私、骗出口税等款项共七十多单,金额一亿五干多万元。一部分用于供高级干部及其家属到美、欧、日、澳及香港等地旅游购物。另—部分,一干七百多万元,购买了三百多块名表(多属劳力士等名牌)。再将这些平均每块五万元左右的名表以每块100至 500元的价格 “卖”给了中央各部的高级干部家属、退休党政军高级干部及其家属。陶驷驹本人拥有四处豪宅、别墅,三块名表,二辆轿车(一辆敞篷宝马;一辆日制越野):收受贿赂二百多万人民币、不记名债券等及七万美元。

根据陶驷驹交代:公安部党组十一名成员中,有七人(包括二名副书记)都收受过现金、债券、轿车、手表、贵重饰物等贿赂。

根据陶驷驹的交代:在李鹏为总理的八届国务院各部委办中,只有外交部、国家安全部、监察部、国防科工委的领导,没有接受陶驷驹“卖”的豪宅和名表。在国务院领导中,只有朱镕基、钱其堔、迟浩田、罗干的夫人没有接受名表。李鹏等人的夫人:都曾以低价从陶驷驹那里“买”过一至二块名表。

陶驷驹交代后;这些接受了巨额贿赂的国务院领导、各部委领导、 退休党政军高级干部及其家属子女,在得到中纪委的通知后,才将赃物、赃款上交。高官们上交的财物经清点有:一百二十一幢住宅、别墅,现金四干五百多万元,及一百七十多万美元的外币,五百三十多件名贵礼品,二百四十多件(副)国画、油画、古玩,二百多件名贵装饰品,八十五辆欧美日高级轿车、旅行车,十二艘七十吨至一百二十吨的游艇等。

其中,十二名副总理级高官上交、上报的非法拥有的资金财产、礼品,价值一亿七千多万元。五十二名省部级高官上交、上报的非法拥有的资金财产、礼品,价值近四亿五千万元。合计六点二亿元。去年十一月初,中纪委在人大党组扩大会议上宣布:由于陶驷驹能配合中纪委、检察部门对案件的查办工作,能主动交代、检举中纪委、检察部门尚未掌握的有关重大变相贪污、受贿、腐败事件的内幕,陶驷驹在组织的严肃批判、教育下,对自己问题的严重性、影响性有较深的认识和悔过,中纪委经研究、讨论,报中共中央批准,同意中纪委的建议:对于陶驷驹的问题免于起诉、追究:建议中央停止陶驷驹中央委员的职务,建议人大常委会停止陶驷驹人大常务委员的职务;建议对陶驷驹给予留党查看三年以观后效的党纪处分。

在中纪委的处理决定中,讲了陶驷驹的很多好话,什么配合查办,主动交代、检举,对自己的问题有较深的认识和悔过,全部都是假的。陶驷驹涉案高达七亿元,不但本人大肆接受贿赂(超过了五百万元的底线,按法律规定,应判死刑),而且腐蚀了数百名中央和省部级高官及其家属于女。其罪大恶极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所以有人说:“陶驷驹的交代和招供,牵涉部门之广、人员之多、级别之高,堪称‘世界纪录’。如果处理,就要伤筋动骨。”——言下之意:政府决不能伤腐败之“筋”、动腐败之“骨”!看来,这个腐朽的政府真的是无药可救了!

成克杰、胡长清有些傻,他们搞腐败采取单干的方式。
陶驷驹很精,他懂得自古以来法不责众的道理。他搞腐败的同时拉了很多人下水,要完蛋—起完蛋,否则就都没事。

去年八月中旬,中共在北戴河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列席的有人大党组、政协党组、中直机关党委、中组部、中纪委的负责人。胡锦涛在***的授意下宣布:“在‘三讲’中,在党的民主生活会上,能主动、自纠,并作出自我批评、检查,讲清问题的,一律不再追究。如无新的、大的问题发现.或与大的腐败事件有牵连的,一律不翻旧帐,不翻己有组织结论的事件。”其宽松程度到了极点。

会议宣布“保”了十二名副总理级高官。九月八日:在另一次会议上,又宣布“保”了五十二名省部级高官。这一切都发生在对成克杰执行死刑的前夕。

十二名获保的副总理级高官是: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叶选平,全国政协副主席、前政治局委员杨汝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田纪云,前政治局候补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王汉斌、前政治局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前北京市委书记李锡铭,人大副委员长布赫,前政治局候补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陈慕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等。

五十二名省部级高官的部分名单如下:贺国强,李其炎,李伯勇,邵奇惠,葛洪升,伍绍祖,岳岐峰,钱冠林,朱森林,李泽民,陈敏章,赵志浩,李灏,王忍之,全树仁,廖晖,厉有为,李子彬,卢瑞华……

“能主动、自纠,并作出自我批评、检查,讲清问题的”,指的是以下九个方面:
(一)主动上交超标堆的住宅;
(二)主动上交以非正常低场价所得的住宅;
(三)主动上交收受超过一万元以上的现金和债券、股票等有价证券等;
(四)主动上交作为礼金、酬金馈赠的高达一万元及以上的礼品、财物等;
(五)主动上交以非正常手段所得、所占有、所借用的名画、古玩及中外装饰品等;
(六)主动上交在规定享受待遇以外的轿车、旅行车及游艇等;
(七)主动上交经配偶或家属、亲属代本人持有非正常所得资金、资产等;
(八)王动上交本人和配偶用他人姓名所持有的物业、银行存款等.
(九)主动上报、公开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所拥有的物业、持有的资金及其来源。

终于知道朱镕基卸任时流着泪说的话的内涵了:“中国真是太腐败了,我老朱一个人实在无能为力啊!”

赵俊臣著文《中国的暴富者群体是怎样产生的》,引述世界银行报告称,中国0.4%的人掌握了全国70%的财富,而美国则是5%的人掌握60%的财富。中国的财富集中度超过了美国,位居世界第一,“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又创造了世界的奇迹——成为全球两极分化最严重的国家。

千百万人抛头颅洒热血,是因为坚信这个“主义”、那个“思想”,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是可带领劳苦大众砸碎身上的枷锁,而获得整个世界。几十年后,他们才发现上当受骗被忽攸了:这个世界依然是百姓的“地狱”、少数“公仆”的天堂!


2008年6月28日贵州省瓮安县因一名中学女生非正常死亡和当地警方涉嫌不公正暴力执法引起群情激愤,县政府和县委大楼受到当地群众冲击,县公安局大楼被烧,史称瓮安暴动。


2011埃及革命


2010年6月,一名叫萨伊德的28岁埃及青年被秘密警察酷刑致死,抛尸街头。埃及网民在“非死不可”上发起“我们都是萨伊德(We are all Khaled Said)”的网络抗议。

2011年1月25日,埃及警察节,受突尼斯革命成功的影响,埃及人民走上街头。三个星期后革命成功,穆巴拉克被推翻。
3月19日 ,埃及成功的举行了全民公投修改宪法,确定了伟大的民族,民生,民权的民主制度。


熊猫——中国的政治警察

国内安全保卫支队,简称国保支队或国保,原称“政治保卫支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省级行政区所辖地级市公安局下的支队。


2009年8月,因有意为维权作家谭作人出庭作证,艾未未在四川成都被警察围殴,诊断为“重挫造成的外颅与脑体间大面积出血”。警察竟然扬言:“如果你要正义,滚回美国去要吧。”


秘密国家警察Geheime Staatspolizei,缩写:GESTAPO,汉语音译盖世太保),是纳粹德国时期的秘密警察。秘密国家警察由党卫队(仅效忠于希特勒)控制。
蓋世太保秘密警察有“預防性逮捕權”。在納粹德國時期,成千上萬的共產黨人、左派人士、抵抗戰士及猶太人等都未經法律程序被蓋世太保投入集中營。


警察,不知有多少男儿幼时不想有顶大盖儿帽带带的,警察,一个让你离不开又避而远之的职业。警察,可敬?可恨?可悲,可怜?可叹!————编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