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中共对“毛泽东思想”的最新决议


中共对毛泽东思想的最新决议

 收听:

http://soundofhope.org/fplayer.asp?file=audio01%2F2011%2F1%2F20%2Fwangwen_0120_13m14s.mp3&title=%A1%BE%CD%F8%CE%C4%D1%A1%C6%C0%A1%BF%D6%D0%B9%B2%B6%D4%A1%B0%C3%AB%D4%F3%B6%AB%CB%BC%CF%EB%A1%B1%B5%C4%D7%EE%D0%C2%BE%F6%D2%E9

中央政治局全体会议上,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毛泽东思想若干建议意见》的决议,决议是(179)号,又谓(170179)号,是指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179)号议案。该议案由吴邦国、习近平两人合议提出,内容是:关于党的会议公报、党的工作任务决议、党的方针政策制定、党的理论学习、党的宣传教育、党的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府工作报告、政府有关政策、措施、决议等文件中,毛泽东思想不列入。据悉,当会议宣布一致通过(179)号决议案时,与会委员都不由自主地起立,长时间鼓掌、欢呼。

江泽民新年期间大动作支持普世价值观和政改,给政治局全体常委信件由习近平转交(香港------月刊20112月号头条).

文章要点:

1,隆冬之际,江泽民照例在杭州别墅避寒,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先后有三位政治局常委"顺路"前来看望,其中自然包括被江泽民全力推举即将登基的习近平.北京传来的消息和来自江办的说法,江泽民同习近平等三位常委谈了同一个话题,共产党要不要承认普世价值观,共产党应不应该接受普世价值观?

2,江办传来的说法是,江泽民把一封信交给习近平,托他转给全体政治局常委传阅;而北京另一个消息来源则说,江泽民交给习近平的并不是一封信,而是一个口信,要他转告胡锦涛并所有常委.无论是书信也好,口信也罢,两个消息来源所说的信件内容是一致的,其核心内容是:普世价值观不能被西方专有,且时常拿来作为攻击我们的工具.我们共产党要承认普世价值观,拿来为我所用.据说,江泽民特别强调的一点就是,这个世界上究竟有没有普世价值呢?答案是有的.既然有,我们就不能回避,就要正面面对.

3,与此同时,不同的信息来源也传出江泽民近来不时与周围人谈论起政治改革问题.他认为,胡温体制推行的经济政策,随着通胀高企和物价飞涨,特别是房价居高不下而面临严峻考验.其根本原因不在经济本身,而在政治方面.由于政治体制不顺,中央已不能完全指挥地方.中央政策制定之后,各地方只是根据自己的需要,有选择地执行.尽管各省市仍然在口头上信誓旦旦地要贯彻中央决策,但其实是阳奉阴违.省一级对中央如此,地市一级对省也如此,再往下一级亦然.因此,把普世价值观和政改写进18大报告里,让政治体制改革迈出新步伐,已经无法回避.

4,20104,李光耀应邀参观世博会,江泽民在扬州接待了李光耀全家,两人闭门密谈两次,有一次时间长达四小时.据来自江办的消息,在此次密谈中,江泽民正式邀请李光耀在适当的时候来中国住上一段时间,当面向习近平及其18大后的搭档班子讲述新加坡以法治国的经验,帮助新班子迈出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关键一步.李光耀已经答应了江泽民的邀请,并随即在习近平访问新加坡时,与习近平当面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不知是否是真的,如是真的,江在做善事。胡书记上台时我期望他能统一中国,因为统一中国意味着政治体制会有变化。因为我相信,再为主义杀人靠武力统一中国绝不是好办法,统一中国的最好方法就是不再为了主义杀人,而是允许主义共存,我们三十年的改革开放,8000万的党员怎么会没有自信,不可思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