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人拳人拳,外国人说是干涉内政,中国人为什么也不能说

 [复制链接]http://club.dayoo.com/view-16648320-1-1.html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 小时前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打印
人拳人拳,外国人说是干涉内政,中国人为什么也不能说

作者:秀才江湖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美国务院发表涉华人权报告答记者问》
问:美国务院4月8日发表《2010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涉华部分再次攻击中国人权状况。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重视保障人权。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民主法制建设不断推进,文化事业日益繁荣,各族人民日益享有广泛的自由和权利。中美在人权问题上有分歧。我们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就人权问题开展对话。但坚决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奉劝美方多反省自己的人权问题,不要以“人权教师爷”自居,停止借人权报告等方式干涉别国内政。


“人拳”那些事,属于老虎屁股摸不得,说不得写不得,写出来也未必发得出。可是我有感而发如鲠在喉不说难受,只好小心翼翼、弱不禁风、拐弯抹角说几句,一边说一边还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一边写一边仔细检查有没有不小心写了所谓的“敏感字”,有就赶紧用错别字代替,例如“人拳”,明知故犯、故意写错别字,和谐的时代背景下,不得不如此谨小慎微。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务院发表涉华人权报告答记者问,侃侃而谈、指东打西:“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民主法制建设不断推进,文化事业日益繁荣,各族人民日益享有广泛的自由和权利。 ”这相当于别人说你晚饭烧的不好吃,你嗤之以鼻:“我洗衣服洗得很干净,我早饭做的很好!”相当于别人说你老婆长得丑,你嗤之以鼻:“我老婆的妹妹是个大美女,我老婆的姐姐十分靓丽。”


中国的“人拳”,谁敢谈?只有外国敢,中国人岂敢!小b就是前车之鉴!外国人谈,说他是干涉内政;中国人谈,总不是干涉内政吧,为什么也不能谈呢!晚饭烧的不好吃,邻居批评几句,说他多管闲事也就罢了,家里人为什么也不能提点意见呢?家里人敢怒不敢言,靠邻居帮我们说几句又被说成多管闲事,真成了‘老虎屁股摸不得’了!外国人谈,你不服气;中国人谈,你禁止,悠悠之口岂能杜绝!


关于“干涉内政”说,我有满肚子话想说,可是我说多了怕帖子发不出,只好就此打住。看看文章开头发言人说的“各族人民日益享有广泛的自由和权利”,我苦笑:发个帖子想说不敢说,还必须故意说得迷迷糊糊,真自由啊!自由得让我五体投地,不服不行!言犹未尽,不说难受,还是最后说一句吧:外国人说人拳,你说他是多管闲事、干涉内政;中国人你又不许说,说多了会进去。请问,天下谁可以说?难道没人可以说你不成?没人可以说你,没人监督、批评的--岂不是可以为所欲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