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小和尚下山去化斋,老和尚有交代,山下的女人是老虎,遇见了千万要躲开……

南方报网:释永信嫖妓被抓?和尚只是职业与大师信仰无关
2011-05-10 11:01   南方报网   网友评论 0 条,点击查看    我有话说
作者:蒋孟龙
2011年5月8日中国嵩山少林寺官网发布声明指出:近日,释永信方丈正在少林寺常住院主持宗教与外事活动,网上对释永信方丈的一些负面传言纯属诬蔑及诽谤。该类刻意编造的传言伤害了广大佛教徒的宗教感情,给少林寺及释永信方丈的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少林寺及释永信方丈对此表示遗憾,并保留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之权利。(中国新闻网)
怪事天天有,今年特别多;就连过去以潜心修炼清净无为著称的中国佛教名寺—少林寺也在自己的官网发布起辟谣声明,由此可见,谣言之猛于恶虎,岂因智者却步。面对谣言,少林寺何以如临大敌,实因谣言来势凶猛非常可怕。近日网络上有不少传言,说是在中原某省的进行的一次扫黄行动中,随行记者与警察发现释永信方丈正在嫖娼,在接受警方讯问的情况的时候,方丈婉转释疑,其行为并非是在嫖娼,而是舍弃肉身替失足妇女开光云云。
只须有点头脑稍加思考就明白这是一个没有长牙齿的谣言,奈何谣言就象长了很多脚,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而。试想,释永信大师担任少林方丈已经二十年,他作为一个成功的经济学家、杰出的企业经营管理者,正在担负将少林寺的产业链条无限延伸的重要使命。少林寺开办了那么多的公司,产业遍布世界许多国家。在少林,即便看门小僧也有万贯之资,大师身为富得冒油的中华第一寺院的头目,他哪里用得着去那稀松平凡的烟柳之地嫖宿那不能与中国第一方丈身份相匹配的普通女子?只要大师喜欢,大师又有什么欢喜禅不能参?只要大师喜欢,又有谁人敢不积极迎合大师心意?只要大师喜欢,又有哪名佳丽不想投怀送饱?男人无所谓忠诚,男人忠诚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少;女人无所谓贞洁,女人贞洁是由于给出价格太低。女人,即便你可以做到狠心地拒绝大师的光头,但是你绝对拒绝不了大师那袭镶满金丝的袈裟!既然网络传言是有记者跟随扫黄,那么记者是谁,警察又是何方神圣,他们又为什么不敢站出来大声说话?
笔者在此还要悄悄提醒那些爱管闲事的‘无良的媒体’,你们胡说什么“网络诽谤少林方丈”是苍蝇不叮无缝之蛋,你们胡说什么清净无为潜心修炼才是佛门弟子遵循的正道,你们甚至还胡说什么出家人不得追名逐利迷失红尘,你们明不明白,由于你们不负责任地指手画脚乱说一气,你们的行为已经对少林大师的光辉形象造成了很坏的影响?缘于你们太过平凡,所以你们根本无法读懂大师的远大志向!在大师的眼里,菩提非树明镜非台的无为思想只能是已经早已消失的遥远过去,既然出世就得入世的红尘理念才是大师穷尽心智所追求的辉煌未来;“和尚”只是大师为了出世而选择的职业,与大师入世所遵循的信仰无关!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