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大中华局域网即将建成,你准备好了吗

月光博客《中国电信屏蔽国外网站》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2653.html:

"在 公司上网,会发现国外大部分网站间歇性无法访问,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实时联机的MSN上不去,但过一段时间又可以连接MSN,情况非常怪异。……通过这些天 的观察发现,关于电信屏蔽国外网站的情况,似乎只对企业有效,个人ADSL用户无效,我猜测,可能是在电信某个路由器上有个计数器,当某个地 址 访问国外网络很多的时候,就对其屏蔽一段时间,因此企业用户比个人用户更容易超标。电信用这种方法人为阻止用户大量访问国外网站。"

支付宝的@yegle:

"根据收到的反馈,至少已经发现百度和阿里巴巴集团若干子公司的办公网络都出现了问题。我这边的现象是连接在浙江电信某路由器处断开"

"没法过了,转鄙集团某子公司某IT回复给同事的邮件摘要:仔细看了IT的邮件,在最后IT说了,访问国外网站需要提供域名,IP地址以及 访问原因。"

可能吧的@jason5ng32:

"一个GFW 内部人员称,GFW 一直在为白名单制度做准备。不要问我更多细节,我只说这么多。"

@hillwood:

"电信已经开始定点封杀Free门了,一旦GFW检测到某个IP在使用Free门,那么5分钟之内这个IP无法访问任何一个境 外IP,各位门的用户请注意这个问题。 "

"从 各地推友的反馈看,GFW对Free门的封杀仅限于电信,但也有部分地区的电信用户没有受到影响,而联通用户完全没受到影响。这说明对Free门的封杀和 QQ已经瑞星之类的三方软件是无关。应该是GFW已经掌握Free门的特征而进行的测试,会不会大面积推广还有待观察。"

多名网友报告SSH或者VPN连接困难

还有人人昨天莫名其妙的小黑屋测试

-----------

白名单断网(起码从用电信的企业开始)开来不是遥不可及。

昨天安卓上的TalkBox App终于发布了,和老婆试了试,声音很清楚,玩起来挺有意思,是一个极好的创新。

但是在可以预计的时间,应该就不能用了,是被定点还是被白名单?都有可能。

结合起清华的网费改革,我不禁阴谋论的想到,就算是放开了,变成白名单,那不和原来不让上国外网站一样么?(注意哦,清华也是从电信买的出 国流量~)


支付宝:

"各位同学, 请大家在使用公司内部网络时,不要使用翻墙工具和VPN等方式访问境外网络信息。 此行为可能导致公司网络出口被封(如:google,msn等正常境外网络访问不稳定),并会为公司和个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请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注意避免。"

浙江大学 http://zuit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7958&object_id=103338:

 "各校网用户:

从今日(5月6日)上午开始,网络用户反映通过VPN访问很多国外网站不通,经反复检查,发现问题出在各个运营商的国际互联网出口上,信息 中心已经紧急联系相关运营商,要求尽快查明原因,解决故障。请各用户相互告知。"

深圳大学(无链接,存疑):

"关于访问国外网站出现故障的说明 信息中心・2011-5-9 11:39:00 最近从校园网访问国外网站经常出现故障,经与电信联系,答复是电信主干网扩容所致,我们会督促对方尽快恢复正常,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15:15:34 深圳大学公文通。"

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  http://lib.smu.edu.cn/Article.aspx?id=238:

" 近日我们发现访问国外数据库和其他国外网站时,出现连接速度缓慢或者不能连接的现象。经与网络中心沟通获悉,这是因为中国电信对我校租用的IP地址在同一 时间连接国外网站的用户数量做了限制,而我校目前每个电信IP一般是由几栋楼的用户共用,由此导致我校用户访问国外网站时出现上述问题。昨天 下午网络中心 通知我们已经启用了一段新的电信IP地址,可以缓解我校用户访问国外网站的瓶颈问题,但是具体效果有待观察。我们已将新增IP地址告知各数据库商,数据库 商一般在1-3天内会做更新。在数据库商更新我校IP地址之前,可能出现我校已购买数据库无法访问的情况,敬请谅解!图书馆  2011年5月10日"

@mafiaddd

"经 验推:我刚刚体会到昨天gfw对Free门封锁的含义,如果发现你的ip在使用Free 门,gfw会在五分钟之内断绝你的ip和所有国外网站之间的关系,就是说!!!api也不能用了!!!中文客户端也不能用了!!!刚刚那几分钟是彻底的物 理断网!!懂了吗,物理断网开始了!!!这是个前兆!!!"

-------------

这是要以肉眼可见的形式让大家看着高墙的建立么?

 

墙(1979)

艾青(真是讽刺……)

一堵墙,像一把刀 
把一个城市切成两半 
一半在东方 
一半在西方 

墙有多高? 
有多厚? 
有多长? 
再高、再厚、再长 
也不可能比中国的长城 
更高、更厚、更长 
它也只是历史的陈迹 
民族的创伤 

谁也不喜欢这样的墙 
三米高算得了什么 
五十厘米厚算得了什么 
四十五公里长算得了什么 
再高一千倍 
再厚一千倍 
再长一千倍 
又怎能阻挡 
天上的云彩、风、雨和阳光? 

又怎能阻挡 
飞鸟的翅膀和夜莺的歌唱? 
又怎能阻挡 
流动的水和空气? 

又怎能阻挡 
千百万人的 
比风更自由的思想? 
比土地更深厚的意志? 
比时间更漫长的愿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