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求真相!!大学生赵伟火车站离奇死亡 死因迷雾重重

求真相!!大学生赵伟火车站离奇死亡 死因迷雾重重

2011-03-04 11:19:07 中宣部:所有媒体对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在大庆火车站死亡一事不得报道。
\
\
大学生赵伟身上伤痕累累
2011年1月22日,大学生赵伟乘坐1301次火车从天津赶回老家内蒙古扎兰屯,上车后遇到老乡而要求换座时被列车乘务员嘲笑戏弄,随后赵伟向列车长反应了这个问题,在此过程中,赵伟估计把列车长得罪了。第二天,也就是1月23日凌晨三点左右,乘警把赵伟叫走。当天上午8点左右,赵伟的父母接到大庆火车站电话说赵伟跳楼抢救无效死亡,父母匆忙前往大庆看到赵伟身上伤痕累累,在这短短五个小时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离去了,乘警与赵伟在5个小时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赵伟是否真的在火车站跳楼死亡?
从铁路部门获悉,关于河北工业大学学生赵伟在大庆火车站死亡情况,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已派出调查组,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并查明情况,据实依法处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大学生春运回家途中“跳楼”死
近日,一篇主题为《大学生乘坐1301次列车死于非命——铁路有杀手》的网帖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网帖称,1月23日,年仅23岁的河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赵伟春运回家途中,意外“冤死”于大庆火车站。死时,全身伤痕累累,甚至有“致命的内脏损伤”。
死者家属昨天向记者证实:该网帖为死者赵伟的姐姐让芝麻飞和妹妹以其父母的名义发上网的。赵伟死后,哈尔滨铁路方面至今未告知家属,死者中途下火车并“跳楼”自杀的详情,但铁路公安却曾主动上门,试图与家属商谈赔偿事宜未果。
昨天下午,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相关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铁路公安机关已对该案作出明确结论,并将于近期统一对外说明。
疑点重重
家属不接受自杀说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40天,谈起弟弟赵伟“不明不白”的死,赵国华依然难掩悲愤。她告诉早报记者:赵伟“冤死”的网帖,是她和妹妹以父母的名义发上网的。
网帖称,河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赵伟,1月22日乘坐1301次火车从天津回内蒙古扎兰屯老家,座位号为12车045号。赵伟的一位同学和同乡恰好在同一列火车的11号车厢。“据该同学讲,上车后,因为换座问题,赵伟被乘务员奚落嘲弄,赵伟向列车长反映了此问题。到晚上10时左右,赵伟拿着行李包来到11号车厢,对同学说,可能把列车长得罪了。并和同学旁边的乘客换了座位。后半夜(即1月23日凌晨)约3时左右,乘警来把赵伟叫走。”赵国华深感反常和不解的是,赵伟随即失去了联系。上午8时许,赵伟的家人接到大庆铁路公安的电话,称赵伟在火车站跳楼。当晚7时许,赵国华等亲属赶到大庆时,被警方告知,赵伟是从大庆火车站候车大厅二楼“跳楼”自杀身亡。
伤痕累累
尸检“有致命内伤”
赵国华表示,经来自哈尔滨铁路局和齐齐哈尔的两名法医鉴定,赵伟坠楼时间为早晨7时20分,而当天1301次火车到达大庆火车站的时间为6时21分。为搞清楚这一小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她请求调看火车站的监控录像,却被告知火车站没有录像。她要求警方出示赵伟死亡现场的照片、录像,又被告知现场未保护好,无照片或录像。
赵国华回忆,家属第一次见到赵伟的遗体是在大庆殡仪馆的冷藏柜里。“我们看到赵伟右眼青紫,两个鼻腔塞的棉花上都有血迹,右耳内外有三处伤痕,右下颌有两处伤痕,右髋部有大块青紫、中有伤痕,右腹股沟处有五处伤痕,双手多处伤痕,左手腕处有疑似被手铐的紫红印记。”在家属的坚持下,1月26日,警方同意对赵伟进行尸检。让芝麻飞“结果发现,赵伟除体表外伤、颅脑致命创伤外,还有致命的内脏损伤。”赵国华在网帖中写道。
“大庆火车站站前***到扎兰屯跟我们面谈赔偿。但是大庆火车站的站长跟我们说,这事跟火车站没关系。这头说没关系,那头又说要赔偿十七八万的,后来就不了了之。”赵国华告诉记者。

 附:
    尊敬的领导、朋友们:
我们向你们投诉我们儿子赵伟在黑龙江省大庆火车站冤死的事件,请求为我们做主,详查此案,惩治罪犯,为赵伟申冤。
    赵伟是河北工业大学大四的学生。在天津购买到 2011年1月22日1301次火车天津到扎兰屯的12车045号座位。还有另外一位同学在11号车厢。
    据此同学讲,上车后,因为换座问题,赵伟被乘务员奚落嘲弄,赵伟向列车长反映了此问题。到晚上10点左右,赵伟拿着行包来的11车厢,对此同学说:可能把列车长得罪了。并与此同学旁边的乘客换了座位。后半夜约3点左右,乘警来把赵伟叫走。此同学再见到赵伟的时候,赵伟已是眼眶青紫,没有生命了。
    2011年1月23日上午8时许,我们接到一个电话,说赵伟在大庆火车站跳楼,正在医院抢救。我们问他在哪个医院?他说了两个也没说清楚。于是,我们打了个出租车,到了大庆火车站。警察告诉我们,赵伟跳楼,已经死亡。(火车6:21准点到达大庆车站,法医鉴定早晨7:20左右坠楼,赵伟车票终点站为扎兰屯市,3点到6:21这段时间失踪了,发生了什么事情没人知道,6:21到7:20这段时间在大庆火车站发生了什么也没人知道)我们问:赵伟是怎么在大庆下的车?警察说:不知道。我们请求看火车站的监控录像,警察告诉我们,大庆火车站没有监控录像。我们又请求看现场照片或者录像,警察说:现场保护不好,没有照片和录像。我们要看看赵伟,警察说现在不行。无奈,我们等到24日晚,我们另外的亲属来到大庆,警察拿出大庆油田总医院的诊断书给我们看,诊断赵伟是颅脑创伤性死亡。经交涉,警察才让我们去见赵伟。
    赵伟在大庆殡仪馆的冷藏柜里,拉出来一看,赵伟尸体上一身新入殡的衣服,他自己的以纯牌羽绒服和耐克牌裤子都没有了,(这套衣服据大庆站站长说花了2600元呢),我们看到赵伟右眼青紫,两个鼻腔塞的棉花上都有血迹,右耳内外有三处伤痕。右下颌有两处伤痕。右髋部有大块青紫、中有伤痕。右腹股沟处有五处伤痕,阴囊肿胀如冻梨。双手多处伤痕,左手腕处有疑似被手铐的紫红印记。这么多伤痕,能都是跳楼导致的吗?而且,赵伟遗留的羽绒棉服和裤子、鞋上到处都是斑斑血迹,难道这些也是跳楼导致的吗?
   我们要求法医鉴定赵伟死因,警察要我们自己找法医。我们无奈,要求上访,警察这才在2011年1月26日对赵伟进行尸检,结果更是让我们大吃一惊,赵伟除体表外伤,颅脑致命创伤外,还有致命的内脏损伤。但《刑事技术鉴定书》没有写赵伟阴囊肿胀,不知是遗漏,还是故意未写。这么多处,不同部位的伤痕形成,竟然都被这个《刑事技术鉴定书》认定为赵伟系生前由高处坠落造成广泛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疝形成导致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
    我们不禁要问:国家,是创建和谐社会的国家,更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国家。怎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对于一个在过年回家的路上的大学本科生就都没有了呢?人不明不白的死了,竟然无人管。
我们还要问:赵伟本是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具有相当的智力。他买的通票,为什么中途下车?大庆火车站为什么有监控录像,却说没有?铁路警察为什么说在自己辖区内不能保护好跳楼现场?跳楼现场为什么不能拍照或者录像?为什么家属不到场就把赵伟的血衣换成新衣?
   大庆铁路警察和大庆铁路系统究竟想干什么?我们去大庆刑警队电话报案,他们说他们管不了,归铁路公安管,哈尔滨铁路局说归大庆管,大庆方面却是这样的漏洞百出。
   赵伟的死,如果不能水落石出,将来可能还会有若干赵钱孙李伟们受此祸害。
   我们请求社会各界的好心人们,能够伸出援手,我们请求相关部门,对赵伟的惨死能够立案侦查,把赵伟的冤情大白于天下。惩治凶手,还中国和谐社会的公道,也还给养育了赵伟23年的农民夫妇一个公道。让赵伟瞑目。

       申冤人:赵伟的父亲 赵庭富
                                赵伟的母亲 田井荣
                                  2011年1月2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