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联军确保活捉卡扎菲父子 央视力挺卡扎菲?

 [原创已被删 2011-03-21 12:51:55]   
  3月20日起,十几个国家的联军军事空袭利比亚,已摧毁了利比亚的防空和机械化军事力量。
  据英国媒体3月20日报道,丹麦防长贝克(Gitte Lillelund Bech)于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丹麦军机即将抵达地中海基地,将参与下一轮西方国家针对利比亚的空袭。她还强调,丹麦参战的目的是“确保活捉卡扎菲”。
  贝克指出:“此次军事行动的目的并非杀死卡扎菲。我的期望是我们能确保将他活捉,然后将他送上国际法庭接受正义的制裁。”
  另据环球时报记者邱永峥3月20日从班加西独家获得的消息,数百名英军特种部队早在西方空袭利比亚前就已经抵达班加西,这批特种部队属于英国特别空勤团。他们协同反正府武装锁定了利比亚的防空阵地,通讯雷达阵地等重要军事目标。这批特种部队可能还有一个特殊使命,就是对包括卡扎菲父子在内的利比亚领导人采取斩首行动。
  但是,我们的央视报道上却出现“混淆”照片、视频等,力挺利比亚卡扎菲正权,不知为何。有的昨天就猜到了,如: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其实,这段视频或照片拍摄于利比亚城市-班加西,即反正府派大本营。因反对派击落一架正府军战机、正府军全面撤退后,民众对天射击庆祝胜利。
  路透社等外媒都有相关报道的,昨天我转贴过的。我们央视却“挪来”显示卡扎菲发枪、民众兴奋挥舞了。
  还有央视反复播放的一架飞机被击中坠毁的镜头,那是一架在班加西被击落的正府军战机,放大还能看出是架苏制米格22机型,发生于联军空袭之前。
  但是,我们央视却解释为什么呢,用于何处报道呢,自己看。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联合国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和军事停火决议后,卡扎菲虽口头答应停火,实际上仍加紧军事进攻反对派。我们的央视却如此报道,力挺之意很浓。
  另外,央视频频说的民众上街、愿为卡扎菲做人体盾牌,其实此事发生在利比亚首都-迪立波里郊外的一个军事基地里(据说卡扎菲居住那),封闭的围墙里一群民众喊口号支持,利比亚正府派车把众多外国记者全拉那去看(外国记者无正府人员陪同不许上街的),包括我们新华社记者。
  仔细看央视镜头,能看到激动的民众周围背景是漆黑的、没有楼房等影子,且还有几个围墙上的巨型探照灯,呵呵。
  军事基地是联军打击目标,或许卡扎菲说的“平民”伤亡就是这些人,封闭的军事基地之内的“自愿者”。
  至于央视邀请的几个专家谈论,又走了伊拉克战争那时一样的调子,大嘴又在指望游击战、巷战了。他搞明白了没有,指望打游击的萨达姆几十万卫队哪去了。
  我们的央视报道,应该有什么报道什么,发生什么报道什么。即使要力挺,也不应该混淆视频照片等,会被人笑话的。
  现在的媒体通讯等非常发达,人们了解、观察的渠道也多了,央视的忽悠方法也应与时俱进。(昨天之所以补充照片,就猜到了对号入座的央视或会混淆、误导的,果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