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不同意魏京生先生关于​中国茉莉花革命的观点/张健

(张健,八九学运天安门广场纠察队队长,六四被近距离点击两枪)

最近我看了老魏和建立的关于茉莉花革命的一些看法,建立强调戒急用忍,扎实前进。我个人认同一部分。老魏提出茉莉花革命行动时机未到,你们二位都举例一个问题,就是坚定骨干的力量被警察抓走,造成损失。
                   一九八九年六四镇压发生之后,就一直存在一个言论,由于学生的所谓激进和错误,导致运动失败,中国损失大批精英。可是六四二十一年过去了,回首当年被西方媒体忽悠的精英现在多数是什么结局,成为狗熊犬儒和叛徒的最多。民族的精英是需要历史验证的,他们能不能够带领中国人走出埃及,是需要时间验证,是吹嘘吹不出来的。
                 这一次中国茉莉花革命的主要发起者是网络上的网友朋友们,利用现代的科技和多年的扎实网络平台建设和交流,结合中国如同鲍彤先生和万润南所言,早已经是到处茉莉花革命和到处天安门广场许多年了。这是没有形成合力和统一的行动。而这次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就是恰恰找到了途径,形成了合力,且第一时间接触上,所以产生了压力。广大网友跟贴促动,且勇敢的从网路走到现实,这是中国历史的第一次,且是在六四屠杀之后战胜恐惧的重要一步,理当为此骄傲和载入史册。但是他并没有进入历史,还在继续。且永远继续下去。直到中国实现全面的民主,也不会停止,因为还要对付任何试图复辟专制的反动力量。
                 国内一大群已经在面上的坚定骨干的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早已经被他们监控,没有机会直接参与策划和鼓动这样的事情,如同开两会和六四等敏感时期他们的处境是一样,今天茉莉花的中国样式的革命达到触动中共,锻炼民众的初级目的。而民主的路还在继续。将国内朋友的被监控归结到茉莉花革命行动的展开,难道没有茉莉花行动他们就自由了吗。不是。如同一些青年的茉莉花参与者说,不要用监狱恐吓我,我今天活着俨然行尸走肉。只有中国茉莉花行动继续的推进,中国异议人士和维权的处境才有可能真正被重视,被关注,不然就永远在打压,呼救,找西方人权组织诉苦和上访,哀嚎,哭告,签名声明和开民运大小会里。而茉莉花中国革命走多远,那就要看中国茉莉花参与者的信心和决心,技术和水平。中国民主运动走到今天,绝不只是精英的运动,和骨干的运动,是而全民的运动。这是这次运动重大突破。改变传统民运的传统手段和形式,每一次都具有巨大的创意和智慧。
                 魏京生先生说提出的这次纲领口号太高了,这次最高的口号是结束一党专政,而不是打到共产党。政协一直有人提出结束一党制,那是宪法的权利。同样此次活动提出更加多的是要工作,要住房,要公正等许许多多的民生口号,其每一次都有通俗但是生动的号召文章。这是征询广大网友,代表中国现实的正确呼声,因为他们就生活在中国每一块土地上,和中国的大众紧贴一起,他们就是呼吁着,他们呼吁就是为自己呼吁。这理应得到海内外的支持,而火还没有旺就泼凉水,
                 今天中国的茉莉花颜色革命如同发起者们所说的,不用枪,不用炮,是微笑的革命。风险是可以预估的,方式是可以选择,包括你坐在网吧发帖子或者独自祷告,都是支持。这是中国和北非样式的革命不同的地方。让今天的唾沫飞,就有可能避免子弹飞,让今天的脚步飞,就减少将来的炮弹飞。历史证明,共产专制者不怕武力恐怖,他们本身就是这个强项。但是他们畏惧是公民的言论和满有抗争的沉默行动、
                 中国特色的茉莉花颜色革命就是要结束专制,促进民主,保障民生和民权。她还是出现就不是为无底线妥协而来,而是怀抱理想,面对现实,智慧的,弹性的抗争。所谓弹性抗争,就是因为有一个最基本的固定点,那就是原则。所以才有弹力,且自身具有面对压力的天然动力。且越压越强。
                 今天的新思想,超思想,对与网络上的朋友们只是爆炸了,今天就是要从网络走到现实的勇气和历史责任感,和自己权利自己争取基本认识。
                 对茉莉花革命事实不怀有偏见的人们早应该看出一点,就是中国茉莉花革命行动已经在产生效果。中国外交部人大的发言人,环球日报和北京日报的报道足以见证,且这些效果在一点点的明显。一个号称发展强大的党国在一块块土地的戒严。如果没有这些戒严,且戒严不利,结果他们自己清楚。恐惧和心虚,我党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半斤和八两。今天中国民众以这样方式站出来就是胜利,远处望一望就是突破,围观一下就是抗争,走起来就是走向胜利。需要知道,就是北非这样国家比较中共专制而言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以突尼西亚为例子,他们在此次茉莉花革命之前就已经有工会运动,反战运动,学生运动。宗教运动等等,且从来没有遭到中共一样的残酷打压。历史证明民主运动从来不是找一个爆点,等待一个机会,是不断运动的积累。他们不行动就永远没有什么点可以找。如同武术对打,不交手,不接触,空谈招式,永远无法找到对手弱点。
                 中国的茉莉花革命不是要中国大乱,他一开始的宣言和规则就清楚表明,今天的行动就是避免中国未来的大乱。以水的精神面对党国的枪杆子,刀把子。而那些不正确面对中国民众民主认清,民生渴望的当权者,反而惊慌输错,流氓镇压才是导致中国大乱根本原因。拒绝了茉莉花他们只有接受炸弹花了。那时候遭殃的不是人民,而是独裁者。对于他们,只有输一次的机会。
                 所以此时是中国民主前辈和精英大力支持的时刻。中国民主运动太需要这向前的一小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