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解放军中将刘亚洲:中共不改革必灭亡(图)


解放军中将刘亚洲:中共不改革必灭亡(图)

    苹果日报
    
    鼓吹民主体制 痛斥金钱外交
    解放军中将刘亚洲:中共不改革必灭亡
    刘亚洲指,中共 10年内向民主政治转型。
    
    解放军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中将,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炮轰中共现行政治体制,更大力鼓吹美国民主制度,痛斥中国缺乏容忍真理的土壤,直言一个制度若不能让公民自由呼吸、不能把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领导岗位将「必然灭亡」;甚至预言中国在 10年内,将向民主政治转型,称这是不可避免,因为中共「不可能有退路」。
    
    刘亚洲这番骇世之言发表于最新一期《凤凰周刊》,但刊物同时声明,有关内容根据专访整理,未经刘本人审定。专访题为《西部论》,前半部主要论述中国西部所面临复杂的国际环境,建议当局积极应对,大胆西进。但在专访的后半部,他对境内时政发表看法,言辞观点令人震惊。
    
    钱多不意味软实力提升
    
    他首先炮轰中共流行的「经济强国」和「金钱外交」的思想,指「钱多不意味软实力有提升」;他以中国在非洲投资大肆行贿、用金钱开道为例,指此举不但使非洲官员胃口越来越大,也让当地民众对中国极为反感。而今日中国从上到下都洋溢「有钱好办事、钱能摆平一切」热情。他表示:「单靠金钱不但无法长期保有中国在境外的国家利益,甚至不能保有境内的平安稳定。」
    刘亚洲指出,决定一个民族的命运,绝不仅靠军事和经济力量,而取决于文明形式,「这决定了我们(中共)必须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他又以前苏联比喻,指苏共失败不在于经济或武力,而在于制度,「一个制度如不能让公民自由呼吸,并最大程度地释放公民创造力,不能把最能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领导岗位上,就必然灭亡」。
    
    解放军中将刘亚洲:中共不改革必灭亡


    
    解放军将领刘亚洲再爆出位言论。 
    
    解放军中将刘亚洲:中共不改革必灭亡


    《凤凰周刊》今期封面
    预言 10年内政治转型
    
    他更直指,当年的苏联也曾强调稳定,把稳定看成目的,「稳定压倒一切,金钱摆平一切,结果激化了矛盾,一切反了过来」。他并预言,中国「 10年之内,一场由威权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转型,不可避免地要发生。中国将会出现伟大变局。政治体制改革是历史赋予的使命。我们(中共)不可能有退路」。
    「美国成功的秘密不在于华尔街,也不在于硅谷,而在于长盛不衰的法治和法治背后的制度。」刘亚洲直指,只有制度可以信赖。刘亚洲表示,中国并不缺乏真理,而缺乏容忍真理存在的土壤,「没有民主,就没有持久的崛起。民主思想传播不受国界限制,也不受历史限制」。
    现年 57岁的刘亚洲身为中共军方高级将领,且是中纪委委员,其公开发表如此出位言论引起外界关注。有关内容昨在各大网络被疯传。《凤凰周刊》隶属本港凤凰卫视,但在内地可公开发行。
    
    解放军中将刘亚洲:中共不改革必灭亡


    
    刘亚洲认为以「维稳」为名打压异见将适得其反。图为公安打压示威和上访人士。
    数据图片
    
    解放军中将刘亚洲:中共不改革必灭亡


    刘亚洲认为以「维稳」为名打压异见将适得其反。图为公安打压示威和上访人士。
    数据图片
    
    军旅作家 议政观点震撼中共
    
    刘亚洲出身军人家庭,父亲刘建德曾任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他中学毕业后,由父亲安排参军,在军中官至排长; 20岁被保送入武汉大学外语系就读。大学期间不但展露文学天赋成为作家,还与同班同学、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儿李小林相恋,两人后来成为夫妻。
    
    解放军中将刘亚洲:中共不改革必灭亡


    刘亚洲(右二)于 2006年出访北韩时与一众军头留影。路透社
    
    解放军中将刘亚洲:中共不改革必灭亡


    刘亚洲(右二) 07年到访四川广安一小学并捐款五万元人民币。
    
    美国高度关注对象
    
    大学毕业后,他进入解放军空军政治部任职。 1989年六四时,他因涉及事件被当局调查,但最终过关获重用。 1992年 4月,他低调以作家身份随团访问台湾,开创中共党员军官访台先河,事后才被传媒揭发军人身份,轰动一时。同期,他还参与中共对南韩秘密建外工作而立功。
    近几年来,刘亚洲以军队将领身份,频对施政及军事议题发表看法,竭力呼吁中共通过推行民主实行政治改革等,以达到精兵强国;他的观点不但震撼中共政坛,有消息指,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也将他列为高度关注对象。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杜光,更誉他为中共难得一见、能卓然不群独立思考的将星。
    刘亚洲的夫人李小林现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工作,两人育有一名 20岁的儿子。刘曾参加异见人士创办的独立中文笔会的活动。他的胞弟刘亚伟拥美国国籍,在美国的大学任教,并为支持中国民运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工作,专门研究中国选举问题,在北京办有「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刘亚洲小档案
    
    年龄: 57岁
    祖籍:安徽宿县
    军衔:中将
    妻子:李小林(前国家主席李先念女儿)
    学历:武汉大学外语系英文专业毕业
    经历:
    曾任解放军空军政治部秘书、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解放军空军副政委,现为国防大学政委
    作品:
    长篇小说《陈胜》,中篇军事纪实小说《恶魔导演的战争》,以及言论集《金门战役检讨》、《信念与道德》、《甲申再祭》、《大国策》等
    资料来源:《苹果》资料室
    
    刘亚洲金句
    
    •「中国不缺乏真理,中国缺乏容忍真理存在的土壤。」
    •「美国成功的秘密不在于华尔街,也不在于硅谷,在于长盛不衰的法治和法治背后的制度。」
    •「单靠金钱力量,不但无法长期保有中国在境外的国家利益,甚至不能保有境内的平安稳定。」
    •「决定民族命运的绝不仅是军事和经济力量,主要取决于文明形式本身。民族的生存决定我们必须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十年内,一场由威权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转型,不可避免地发生。中国将出现伟大变局。政治体制改革是历史赋予的使命。我们不可能有退路。」
    •「一个制度如不能让公民自由地呼吸并最大程度地释放公民创造力,不能把最能代表这个制度和最能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领导岗位上,就必然灭亡。」
    资料来源:《凤凰周刊》

--
www.ChinaGreenParty.org
中华绿党联络员  贝立
Email:greenpartycn@gmail.com
Gtalk:      chinagreenparty@gmail.com
MSN:      greenpartycn@hotmail.com
SKYPE:  chinagreenparty
中国绿党/中华绿党《党章-名称》:
中华绿党是国际性的华人绿色政治联盟,
在中国大陆正式注册中国绿党之前,
中华绿党负责中国绿党的筹建工作。
Freedom Through Truth For Service
欢迎加入中华绿党 :)
温和 进步 清新 务实
——为_公_民_服_务_!
www.chinagreenparty.org
红火中华, 清新绿党!
您的力量, 是新希望!
自由新闻转播论坛: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greenpartycn
关于中华绿党有关知识的了解,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greenparty
中华绿党 大众咨询留言板(服务党外):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Hi-China-Green-Party
严格的组织保密制度,保障党员人身利益的安全
  欢迎加入中华 绿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