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殷德义《捐》


 《捐》

此文一出 殷德义博客立即被封http://blog.sina.com.cn/u/1752190887

 今晚,新闻联播同时出现两条新闻:

一、为支持俄罗斯抗灾,我国将捐赠1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2000万人民币的物资,空运送往俄国;

二、甘肃舟曲缺乏饮用水和方便面,政府号召大家积极捐款;

国内有闲钱的朋友,欢迎你们继续捐款。甘肃电视台今晚的节目有朱军和鲁豫二人,现在正在泣涕涟涟的号召你们捐款呢。

汶川地震前,乡政府的官员只有一辆接近报废的昌河面包车,地震后,他们买了雅阁、路虎、巡洋舰等十几辆进口大排量豪华车,据悉,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以最快的速度为人民服务。

玉树地震后,全国人民再次捐款,前几天,五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13家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募集的善款,需要汇缴拨付到青海省政府、青海省红十字会、青海省慈善总会的专用账户中,由青海省方面统筹安排使用,据悉,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以最高效的方式来为灾难排忧解难,这叫把钱花在钢刃上。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四川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后,百姓和民间慈善机构大量向灾区捐款,但这些捐款并没有真正到达灾民手中。清华大学NGO研究所所长邓国胜调研后,得出760亿元捐赠80%(608亿元)流入政府账户的惊人结果。这些钱除了填补政府之前的欠款窟窿外,还有极大一部分被挪用贪腐浪费,用于灾民的安置善款,迄今都未有一个大致的善款去向明细。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难千余人遇难,当地政府多年前就已经发现这种灾难的可能性,但原因是没有钱,灾难发生了,人也死了,他们需要钱了,您快捐款吧!省下钱他们可以去SPA、去出国考察……

他们真的很需要钱,亲爱的朋友们,他们真的很需要你们的慷慨援助!

不要轻易把善良拿出来,你那可怜的一点点善良,应该施与更值得你施与的人或事,而不是这个邪恶的体制。让自己的心面对这个冰冷的体制的时候,多一点坚硬,要清楚的知道,有些东西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


殷德义
2010年8月12日22:47:30于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